藏锋 隐智 戒欲 省身
求实 慎言 节情 向善

【尖秋】假如李尖尖选择了贺子秋①

想给小哥一个完整的家,有父母,有爱人的那种!ooc归我!文笔渣,不喜勿喷!

cp:贺子秋X李尖尖

凌霄X齐明月

庄北X唐灿

……

时间线从小哥回国和家人一起吃饭那天开始,团宠小哥,病弱小哥,虐身虐心预警!


正文:


谁也没想到贺子秋和凌霄回国后的第一顿饭竟然就这样不欢而散,凌霄生气地离开了李家,贺子秋跟着李尖尖跑了出去,留下两个爸爸对着满桌没怎么动过的饭菜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怎么办。


“尖尖,你别跑,你等等我!”贺子秋跟在李尖尖身后,有些气喘,他的身体因为在英国为生计奔波和被赵华光的折磨早已经不比年少时,又因为长时间精神压力过大和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患上了心脏病和胃病,所以从前很轻松的距离对他来说却变成了马拉松一般的困难。


“你还跟着我干什么?”李尖尖知道她今天是甩不掉贺子秋了,气急败坏地转过身吼道。

“我……尖尖,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你刚才的话是不想要我们了吗?”贺子秋被这一嗓子惊的愣在原地,脸色发白,和通红的眼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李尖尖,因为从前只要贺子秋露出这样委屈的眼神,李尖尖绝对会缴械投降。

可惜现在的李尖尖已经被心里的怨气冲昏了头脑,说出来的话自然也是没有经过大脑。


“贺子秋,你们没有对不起我,也从来不属于我,我们本来就没有血缘关系,又何来要不要一说?”李尖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看到贺子秋如此失态心里会这么烦躁,她的小哥从小就是家里的“团宠”,身世可怜又懂事早熟,因此被两个爸爸还有哥哥和妹妹宠着,虽然不是亲生的,却胜似亲生,可以说除了被贺梅抛弃那年以外一点苦都没有受过,也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哭成这般模样,即使是他的便宜父母,今天却对自己如此低声下气。


“你可以生气,可以打我骂我,也可以不理我,但是你不能不要我啊。”贺子秋急了,眼神里是汹涌澎湃的慌乱不安,伸出手用力扯住李尖尖的衣服,好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他可以接受李尖尖惩罚他,但是他不能接受李尖尖不要他,他谁都可以失去,唯独李尖尖不行,如果没有了李尖尖,那他可能就活不下去了吧。


“我没有不要你,贺子秋,你明不明白,我们都长大了,都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跟在你们后面跑的小屁孩了,你已经是赵家的人了,能不能不要来打扰我们了,回你的家去不好吗?”李尖尖丝毫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既然当初是你先毫不犹豫的离开,那就断的干干净净吧,现在又回来干什么?


“这就我家啊,尖尖,你说过我们是一家人的。”贺子秋听着李尖尖的话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阵阵发黑,这一刻仿佛周围的空气都被冻住了,整个人如坠冰窖,一阵阵彻骨的寒意侵蚀着他的四肢,巨大的波涛在他的胸腔里横冲直撞,呼吸也愈发困难。

他没有想到李尖尖已经这么讨厌他了,甚至都不愿意说他们是一家人了,那他在国外那么久的坚持又是为了什么呢?他被赵华光关在别墅里两年,每时每刻都在想着逃跑,想着李尖尖,想着这个家,如果不是因为赵华光又有了儿子,那个混蛋绝对不会那么轻易的放他走,可是他不能就这么狼狈的回来,难道他要告诉爸和李尖尖自己被赵华光抛弃了,说自己去国外待了两年一事无成?他做不到,他还要给爸养老,给李尖尖好的生活,所以他忍着思念在国外拼命的打拼,可是现在李尖尖告诉他他们不是一家人了,她不要他了,贺子秋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笑话,天大的笑话。


全身的血液好像在这一刻凝固了,李尖尖的话犹如钝刀,一下一下在心上切割,连着胸前的血肉,一阵又一阵,撕裂般的疼痛,那种痛好似积攒了千千万万个岁月,由最初的一点一点的刺痛,麻木,悲恸缓慢地扩散开,沁入到五脏六腑,深入到骨髓。贺子秋想这病还真会挑时候来,不知道这样李尖尖会不会心疼他一下呢?可惜他已经看不到李尖尖的表情了,涣散的瞳孔,耳鸣夹杂着心脏痛苦的叫嚣,充分说明了他此时的状态很糟糕,很快他的意识彻底被疼痛淹没,整个人直愣愣的向前倒去。


“小哥!”李尖尖强装冷漠的表情再也维持不住,冲上前抱住了贺子秋下坠的身体,她以为两个人会一起摔倒,毕竟她小哥是一个一米八的成年男人,可是预想中的摔倒并没有到来,却让她忍了一晚上的眼泪像滚烫的油一样,突然从眼眶里涌出来,心里的悲伤一下子涌上心头。

她的小哥怎么这么瘦了,赵华光不是很有钱吗?又没有儿子,怎么会让小哥受苦呢?都怪她,光顾着生气,都没发现贺子秋的异常。


“小哥!小哥!你怎么了,你那里不舒服?”李尖尖这才发现贺子秋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整个人就这样蜷缩在她怀里,紧紧地抓着胸口衣服的手指甚至用力到指节发白,浑身抖得厉害,脸白得不成样子,额头上都是冷汗,紧闭的双眼已满含泪水,以致瑟瑟抖动的长睫毛像在水里浸泡了一样,紧紧咬着的嘴唇也已渗出一缕血痕。


李尖尖不知道贺子秋发生了什么,虽然贺子秋从小被养的很好,但九年的分别早就让彼此失去了默契和了解,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让李尖尖恐慌,他们明明是最亲密的人,可如今她现在能做的只有打电话这一条路,连安慰都做不到,是多么的可笑。

李尖尖从兜里掏出手机,手心的汗让她差一点解不开锁屏。

  

“喂120吗?我哥晕倒了!在以家小区!”夜晚的冷风让李尖尖清醒了许多,这个时候她必须要让自己保持冷静,不然她小哥该怎么办, 她抱着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男孩,甚至还能听到他压抑的呻吟声,豆大的泪珠从女孩的眼眶中滑落,巨大的恐惧笼罩在她的心间,她后悔了,她真的后悔了。她曾经真的以为贺子秋去英国会过的很好,只是没想到九年这么久,久到他们都生疏了,所以她生气,抱怨。可是她怎么忘了,她的小哥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即使被全家人宠着爱着,却依旧觉得自己亏欠李家,为了不让亲人担心,有什么事情也都是自己一个人承担,如果不是真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又怎么会在自己面前晕倒。


李尖尖低下头,纤细的手轻柔的抚上贺子秋的脸颊,好像那是一件易碎的珍宝,就这样出神的看了一会,一丝异样在她的心底划过,如果贺子秋不是她的小哥,而是她的男朋友甚至丈夫,她是不是就可以完完全全了解贺子秋所有的难言之隐了?这个想法一跳出来,就把李尖尖雷了个外焦里嫩,她竟然对贺子秋抱着这样的想法吗?所以她今天这么失控,不仅仅是因为贺子秋离开了九年吗?李尖尖早就不是从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疯丫头了,她也谈过恋爱,可是从来没有人像贺子秋这样让她记了九年,她摇摇头,把这个荒谬的想法甩掉,眼神突然黯淡下来,这是她的小哥,是他们家如珠如宝疼到大的小哥,以后爸爸肯定要给他找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到时候自己就不能像以前那样缠着他了,自己怎么会这么失落呢?


可是小哥,你到底隐瞒了些什么呢?李尖尖抬头,她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



“小尖,小尖,你小哥怎么样了,怎么就进医院了啊,他哪里不舒服啊?”李海潮一看到李尖尖就像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问了好几个问题,满脸是汗,眉头紧皱,完全不见平时温和的样子,可见他是真的着急了,贺子秋在他眼皮子底下的时候就没进过几次医院,身体好得很,怎么这刚从国外回来就进了医院呢,他就知道这孩子一定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凌和平当了那么多年警察也罕见的急了,在一旁附和道:“是啊,尖尖,子秋到底怎么了?”


“爸,凌爸,你们别着急,医生还在抢救,小哥不会有事的。”李尖尖虽然这么说,可她心里也没底,她也不敢说贺子秋是被她气进医院的,否则她家三个男人能吃了她,现在她只能祈求她小哥没事,她还没对他说声对不起,她还没告诉他她说的都是气话,无论发生什么,他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我怎么能不着急,子秋这孩子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这恐怕又有什么事瞒着家里呢。”李海潮在病房外不停地走来走去,眼神却凝固在门的方向,整个人显得异常焦灼。

听到她爸这句话,李尖尖沉默了,刚赶来的凌霄也愣住了,这是怎么了,他不过是走了一会,他弟弟怎么就进医院了,但现下这种情况他不敢问,只好站在一旁,默默为他弟弟祈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整个走廊的气压都低到了极点,抢救室的灯终于灭了,随后门开了,医生将贺子秋推了出来,这一刻,门外的几人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医生,我儿子怎么样了啊,”李海潮到底是一直盯着门,门一开他就冲了过去,看到了病床上戴着氧气罩的贺子秋,心疼的不行,却也不敢上手摸。

“叔叔你别担心,子秋已经脱离危险了,只是目前他的心脏病是无法根治的,只能好好养着。”林医生一看门口这几个人就知道他们是谁了,尤其是他面前的这个长相宽厚,看向子秋眼神里都是担忧和疼爱的中年人,他在子秋最宝贝的全家福照片里看到过,也不止一次听他提起过,这是他灰暗人生里的第一束光。


“什么?心脏病?”几人还没从林方睿的一声叔叔缓过神来,就被他后面的话惊到了,尤其是李尖尖整个人都傻了一样,一动不动。


林方睿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他应该知道的,以贺子秋的性格怎么可能告诉他家里人。


“是,叔叔,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和子秋是在英国同一个学校的同学,我叫林方睿,子秋这些年在英国……过的并不好。”林方睿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和李海潮说实话,他们都是子秋的亲人,有权利知道真相。


“怎么会这样,赵华光没有养子秋吗,他为什么会得心脏病?林医生,我求求您,告诉我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家子秋都受了什么委屈啊。”李海潮整个人好像老了十岁,他恨不得替他的孩子受苦,他当初怎么就鬼迷心窍同意了贺梅的话,相信赵华光真的能对子秋好,让他家子秋一个人去国外,他那么年轻的孩子怎么就得了心脏病了呢?

凌和平也很自责,当初子秋去国外他也是同意的,早知如此就应该拦着,那他的儿子也不至于现在躺在病房里。

凌霄则是皱紧了眉头,低下头看着昏迷的贺子秋,不知道在想什么。


“叔叔,您言重了,我和子秋是同学,您不用对我这么客气,只是有些事可能还是本人来说比较合适,我只能告诉你们子秋这么多年在国外真的很煎熬,他没有一刻不在想你们,所以我希望你们也不要怪他这么久不回来,他也是身不由己。”林方睿先让护士把贺子秋推回病房,怕几个人的说话会打扰他,转身看到几个人殷切的眼神,说不感动是假的。

他对贺子秋在国外的一切都很清楚,只是那太痛了,痛到他这个曾经的旁观者都忍不住的地步,更何况是他的亲人呢?


“林……”李海潮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面前的年轻人了,他是子秋的好友却又是子秋的救命恩人。

“叔叔,您叫我方睿就好,子秋都叫我哥呢。”林方睿对这个老实本分的中年人很有好感,这让他似乎看到了老年以后的贺子秋,历经磨难,仍然是那么宽厚善良。

“方睿,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李海潮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能不停地说谢谢,幸好子秋还有这样一个朋友国内国外都帮助他,不然他的孩子一个人怎么度过那段日子啊。


一旁的凌和平和凌霄也都走上前,替他的儿子,他的弟弟向这位年轻的医生道谢,正好凌霄也是医生,他主动拿出手机想和林方睿加微信,方便了解一些子秋出院后照顾他的注意事项,毕竟他知道他这个弟弟,绝对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林方睿有些惊讶凌霄的细心,却也很欣慰,子秋有这样关心他的家人,难怪无时无刻不想着回国。


最后所有人把视线投向了李尖尖,因为她一直都在沉默。

“尖尖,你怎么不说话。”凌霄走过去轻轻碰了一下李尖尖的肩膀,这一碰不要紧,却好像打开了李尖尖的泪腺,李尖尖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小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李尖尖这样子让旁边几个男人都懵了,但也从她的话里听出一些不对劲,这意思是子秋今天进医院和她有关系?

李家几个男人想问却又不知道怎么让痛哭的李尖尖安静下来,最后还是不熟悉的林医生走上前,问道:“你就是李尖尖?”


李尖尖被这句话问住了,噎了一下,神奇般的停止了哭泣,对上林方睿的眼神,这个眼神谈不上友好,甚至有些不满和厌恶?

“是,我是,林医生你好,谢谢你救了我小哥。”说完李尖尖规规矩矩的给林方睿鞠了一躬,她是真的感谢他救了贺子秋并且在国外帮助过他。

“不用谢,我和子秋是朋友,况且子秋也帮过我,这是应该的。”林方睿看着真诚鞠躬的李尖尖,心中的不满才稍微降下去一点,但是表情依旧很严肃。


看到李尖尖不哭了,李海潮抓住机会,走上前焦急的问道:“小尖,你和子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我对小哥说了不好听的话,我说我不要他了,让他回他的家去。”李尖尖眼里的泪光还没有完全消失,她低下头,眼泪就随着她的动作掉了下来,砸在地上,也砸在李尖尖心上,女孩的两只手不停地搓着自己的衣服,说到最后越来越心虚,要不是走廊安静,可能都听不到她的话。


“你让他回哪个家?赵华光那个混蛋的家吗?”林方睿听完李尖尖的话整个人都炸了,刚才还晴空一样的脸,顿时乌云密布。

贺子秋被折磨的痛苦的样子又在他的脑海浮现,那几年留下阴影的不只是贺子秋一个人。


本来很稳重和他们说话的林方睿突然这样言辞激烈,让周围几个人都吓了一跳,尤其是李尖尖,她离得近,甚至被吓的抖了一下,刚收回去的泪又控制不住落了下来。

“对不起,我错了,我对不起小哥!爸,哥,你们骂我吧。”李尖尖已经恨死自己了,她为什么永远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她的小哥已经那么不容易了她还要给他的心口上插刀。


李海潮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说自己这个女儿了,这些年他以为她已经成熟了,可是在子秋面前却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子秋这孩子心思最重,最害怕被抛弃,所以把家人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今天听到这句话估计都绝望了吧,脾气一向很好的李海潮真的生气了,他担心他的子秋,他要去看儿子了。

“我去看看子秋,你们聊。”李海潮不想对李尖尖说什么重话,他儿子最宝贝这个妹妹了,他不能再伤他的心了。

“海潮,我也去。”凌和平早就担心的不行,如果是平时他一定会为他喜欢的小尖尖说话,可况且今天尖尖确实过分了,幸好子秋没事,不然他们哭都没地方哭去。


“爸,凌爸。”李尖尖慌了,想追过去,却被凌霄拦住,尽管凌霄也不赞同李尖尖的话,但这个时候还是要有一个人主持大局,凌霄摇了摇头说道:“尖尖,爸和李爸都在气头上呢,而且他们担心子秋,你让他们去看看说不定就冷静下来了,别怕,子秋不会有事的。”

“可是……”李尖尖抓住凌霄的胳膊还想说点什么,却被林方睿打断了。


“正好,李尖尖小姐,凌霄先生,我也有事需要和你们说,只不过你们可能要做好心理准备。”林方睿走到两个人前方,拿出一张诊断单,举到两人面前。


“这是?”李尖尖和凌霄对视了一眼,不明白林方睿的意思,却隐隐猜出了点什么。


“子秋的病情诊断单。”


——tbc——


这一章有点太长了😂一开始写没刹住车,后面可能就没这么长了,我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的,会和原剧有出入。

评论 ( 57 )
热度 ( 17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玉倾寒(鸽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