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隐智 戒欲 省身
求实 慎言 节情 向善

【坚杰】小人物也有大能量①

重生之门 罗坚X庄文杰

梦想是刑警,却因受伤从刑警变成片警的罗坚和搬家到罗坚管理小区的高中生庄文杰,私设如山,背景和电视剧不一样,十岁年龄差,ooc,文笔渣,不喜勿喷。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正文:


“打劫!把钱交出来!”两个看着年纪和庄文杰差不多的小混混挡住了他的去路,为首的男生从怀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另一个手里举着一个类似于擀面杖的东西,虽然都故意装出凶狠的样子,但是眼中的紧张和慌乱却怎么也掩饰不了。


庄文杰双手插兜,抽了抽嘴角,无语的望着面前的俩人,他见过不少犯罪的人,头一次见到这种一点底气都没有的抢劫犯,明明年纪也不大,长的也不凶,非要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而且自己好歹也是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学生,看着那么好欺负吗?


“打劫?就凭你们?”庄文杰看着他们强装镇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面俩人一愣,不由得面面相觑,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不可思议,这怎么和电视剧上演的不一样,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不应该求饶或者喊救命吗?他怎么这么嚣张?比他们抢劫的还嚣张?

“你们有手有脚的,找份工作不好吗,非要抢劫,我看你们比我也大不了多少。”这两个人的样子也不是惯犯,而且都是同龄人,庄文杰难免还是有一丝丝恻隐之心,想要把他们拉回正途。


庄文杰的话似乎戳中了他们的心事,两个人的眼中都流露出悲伤和遗憾,是啊,要是能找到工作谁会跑出来抢劫,但是这种心情也只是转瞬即逝,他们知道今天这件事不能善了了,可是为了钱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别废话,快把钱都给我们,我们就放了你。”拿着水果刀的男生把手里的刀挥了挥,咽了口唾沫,恶狠狠的说道。


就在双方以为动手才能解决的时候,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你们两个小兔崽子,上次还没有吃够教训吗,还敢抢劫!”

庄文杰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向三人的方向狂奔。


嘿,没想到这俩人还在警察这留过案底,庄文杰收回视线,惊讶的发现这两个人竟然同时对这个警察表现出了畏惧的样子。

“一看就是被收拾过啊。”庄文杰心想。


“你一个养尊处优的学生怎么会懂我们为了钱有多么不容易。”庄文杰想的没错,所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两个人见到罗坚就像老鼠见了猫,只想赶快跑,但是似乎是为了发泄被罗坚打断没有成功的不满和反驳庄文杰刚才的问题,为首的男生丢下这句话就拉着旁边的人像反方向跑去。


“我不懂?”庄文杰听到这句话有些发愣,他还是头一次听到有人说他养尊处优,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穿着,庄文杰摇头自嘲地笑了笑,眼眶有些发红,他不知道自己的样子哪里像养尊处优了,无父无母的孤儿何来养尊处优?这两个家伙还真的很会扎心啊。


罗坚跑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庄文杰这一副犹如被遗弃的小狗一样可怜的样子,先是被庄文杰的年龄和眼角红红的美貌惊到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生出了保护欲,随后反应过来心里把那两个小兔崽子狠狠唾骂了几遍,不知道悔改也就算了,这次可好直接抢劫学生,真长本事了!

“呃,咳,这位同学,你没事吧,实在对不起,这两个兔崽子我回去就收拾他们。”罗坚小心翼翼地开口,生怕说错话又刺激到这位“受害人”,却又不忘替两个罪魁祸首道歉。


“我没事,谢谢你,警官。”庄文杰对生人的气息很敏感,所以当罗坚刚靠近他的时候他就回过神了,只是感情还没有完全收敛,又发现这位警官似乎也挺有意思的,就让他多打量了会。


“啊,哈哈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罗坚已经很久没听别人叫自己警官了,一时脸上的表情有些精彩,还有些受宠若惊,挠了挠头,忍不住说道:“同学,我就是社区的片警,你别叫我警官了。”


“片警虽小,它也是警察啊,你看刑警,武警,片警虽然他们分管的区域不同,但是也都是维护一方安全的守护者,警官你和他们一样都很了不起。”庄文杰不理解为什么罗坚会执着这个问题,他是真的很敬重警察这个职业,从来都不知道难道警察还分高低贵贱?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认为啊,同学,守护者?曾经的我或许是吧。”罗坚扯了扯嘴角,深吸一口气,走上前拍了拍庄文杰的肩膀,不知道是在安慰他还是安慰自己。


因为罗坚已经麻木了,他一直认为片警是比不上刑警武警的,他看着曾经的战友都在刑警的岗位上惩奸除恶,自己却因伤退居后方,在这个小社区做着片警,能遇上抢劫犯都算是大案子,心里落差不可谓不大。

在他当刑警时,没有人和他说过他是守护者,当他不当刑警,成为片警时,却有人告诉他刑警片警都是守护者,多么讽刺啊。

罗坚看的出来庄文杰的话是发自他的内心,疑惑也是发自内心,可是他的话有错吗?没有错,这是一个孩子对警察最纯洁的看法和敬意,他不能过分打击他。


“我相信您现在也是,哦,对了,警官,我是庄文杰,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庄文杰明白了,这位警官不想提起这个话题,那就以后再说吧,反正都在一个小区,总有机会解开心结的,此时庄文杰却忘了他从前是多么不爱管闲事,更别说一个陌生人的闲事。


“我姓罗,罗坚,是小区的片警,这附近几个小区都归我管,你家住几单元庄同学,我送你回去吧。”罗坚感叹于面前这个孩子的细心,生出了想要和他结交的想法,第一步就是送他回家。

“我……这个,是这样,罗警官,我是刚搬来这个小区,准备去居委会问问怎么走,结果没想到遇到了那两个人。”庄文杰一脸为难,太尴尬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住的房子怎么走,还差点被抢劫,是不是自己今天运气不好,要不要去庙里拜拜?


“原来如此。”罗坚恍然大悟,又感觉哪里不对劲,还是耐心的说道:“没事,这里的路我都认识,我先带你去居委会登个记,然后带你去你的房子。”

“那就谢谢罗警官了。”庄文杰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

“不客气。”罗坚也回以同样的笑,只是没有小虎牙。


“诶我说,罗警官,你以后还是叫我文杰吧,叫庄同学怪怪的。”


“怪吗?我觉得挺好的。”


“拜托,罗警官,这个称呼要么是老师叫,要么是学生叫,你是想当我老师还是同学啊?”


“不不不,那还是叫文杰吧。还显得亲近。”罗坚连忙摆手。


“还有刚才那两个人,罗警官你是不是认识啊,他俩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他俩,说来话长,以后有时间我给你讲。”


“好。”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朝居委会走去,就好像一对老朋友。

……


——tbc——


开个新坑,算是新年玫瑰咖啡馆活动贺礼吧,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愿新岁胜旧岁,癸卯添彩,顺遂无虞,长乐未央。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玉倾寒(鸽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