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隐智 戒欲 省身
求实 慎言 节情 向善

【坚杰】坠落的天使(中)

重生之门  罗坚X庄文杰


私设如山,ooc,文笔渣,一切都是虚构,不喜勿喷。

本集罗队未出场。


be预警!



“双儿,你终于来了,你一大早去哪了啊。”大智的目光一直盯着门口,直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他立刻凑了上去。

“我去看文杰了,罗队呢?”廖双望了望楼上,窗户开着,没人。

“罗队去省厅开会了。”

“开会?这我怎么不知道?没人告诉我。”廖双听了大智的话愣了两秒,去开会?哪天开会不好偏偏挑今天?难道又出什么大案子了?

“临时通知的,罗队刚走不久。”大智殷勤的帮廖双拉开椅子。

“罗队有没有说要去多久?”廖双翻开桌子上的资料,看了几眼,皱了皱眉头,发现根本看不进去,烦躁的扣上文件夹。

“没有,”大智看出来廖双明显心情不好,连忙安慰她,“但是我觉得不用几天,以前罗队不也很快就回来了。”

“等他回来黄花菜都凉了。”廖双冷哼一声,心中一股无名火正在蔓延,她不明白他们怎么就运气这么不好,所有事都赶一起了?


大智不知道怎么回答廖双的话,眼睛突然瞥到廖双旁边的座位还空着,这才想起罗坚临走前让他帮忙问问庄文杰的情况,“啊,哦!对了,双儿,文杰情况怎么样了?”

“文杰他状况不太好,发烧还不肯去医院,他......”等等,大智什么时候这么关注文杰了?

“是罗队让你问的?”廖双可不相信这是大智能问出口的问题。

“是”大智挠了挠头,嘿嘿笑了两声,丝毫没有被拆穿的尴尬,毕竟他什么状况都不了解,怎么可能会问这样的问题。

“还算他有良心,但是在人家最需要的时候都不在,有什么用。”廖双的火气稍微缓解了一些,她明白这怪不得罗坚,他至少还记得问一下庄文杰的情况,如果不是有工作,现在肯定就直接去庄文杰家了,但是一想到罗坚之前对庄文杰的态度,还有早晨庄文杰在她面前委屈可怜的样子,廖双就没有办法和罗坚和解。


大智默默地坐回座位,得,他看出来了,廖双这是替庄文杰抱不平呢,对于罗队和庄文杰之间的事大智也了解一些,他也觉得罗队确实不够勇敢,还不如自己对廖双,明知道追不上也不放弃。

“大智,你中午就不用带我的饭了,我去文杰家。”

“好。”大智咬牙切齿的答应了一声,心里悄悄给罗坚记了一笔,至于有没有用就另说了。




死死盯住手机屏幕上闪烁的文字,这一刻周围的空气仿佛都被冻住了,庄文杰整个人如坠冰窖,彻骨的寒意侵蚀着他的四肢百骸,苦涩在舌尖蔓延,他眼中的光芒逐渐暗沉,透着被无尽黑夜吞噬的绝望,连呼吸都感觉无力。


庄文杰一直都明白自己是喜欢罗坚的,从见他的第一面就喜欢了,这个看似不靠谱的刑警队长是第一个和他说不在乎自己的父亲是谁的人,在找到文物之前,他以为自己对罗坚来说是不同的,所以他信任罗坚,甚至告诉他只有他和父亲交流才使用的摩斯密码,罗坚也不负所望,真的学了摩斯密码,并且看懂了他的暗示,可是为什么当所有事都结束了,他可以光明正大站在罗坚面前的时候,罗坚对自己就变成了一副陌生的态度,从前的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了吧,罗坚只是为了案子而已,所以他从来不对罗坚说出自己的心意,他不想给罗坚带来困扰,也不想从刑警队长的口中听到不喜欢这三个字。


庄文杰想他和罗坚保持这样的关系也许也不错,至少他可以一直待在罗坚身边。虽然他明白他的光芒不止为他一人,但是他知道有一刻光真的照在了他的身上,否则他也不会做出违背祖宗的决定,他好不容易抓到了光,怎么会舍得放手?

可是……

屏幕上明晃晃的几个大字好像在警告他:

你没有时间了。

不行,他不能这么做,罗坚是正直的刑警队长,不应该被他拖累,不知道什么时候少年的视线已经模糊,泪水盈满了眼眶。

“啪嗒啪嗒,”眼泪砸在手机上的声音让他有些惊慌失措,胡乱地用袖子抹掉脸上的泪水,把手机倒扣在床上,环视一圈空荡荡的屋子,以前他都是独来独往,却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像今天一样如此的孤独,连一个可以分享心事的人都没有。


后背又在隐隐作痛,没有管还没有干的头发,庄文杰胡乱扯过被子侧躺到了床上,在失去意识之前他自暴自弃的想:就这样吧,就这样静静地死去,不让任何人知道。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在他脑子还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梦到了自己因为长出来的翅膀被人当做怪物,就连罗坚也用厌恶的眼神看着他,好像他是什么脏东西,庄文杰惊恐的从床上弹起来,脸上都是汗,望着周围熟悉的摆设,他才知道是一场梦,大口大口喘着气来缓解自己的不安,他动了动身体,却发现后背好像没有那么疼了,但是怎么收回去呢,这样会被人看到的,精神有些紧绷的庄文杰没有注意当他想着收回的时候,那对让他恐惧的白金翅膀已经悄然缩了回去。


外面传来的敲门声没有让他思考多久,庄文杰用手搓了搓脸,被迫让自己清醒清醒,准备下去开门,无意间看到墙上的钟,十二点。


原来已经中午了,糟了,是双姐来了!可是,看了一眼桌子上没动过的早餐,一会怎么和双姐解释呢,算了,撒个娇卖个萌吧,双姐就吃这一套,庄文杰认命地想。


庄文杰打开门,果然看到廖双和早晨一样提着大包小包,一脸关心的看着自己,他突然有些心虚了是怎么回事?


“双姐你来了。”庄文杰侧过身子给廖双让了条路,心里祈祷千万别看出来自己洗澡了。

“文杰,你洗澡了?”廖双进门的同时自然注意到了庄文杰还有些湿的头发,这孩子还在发烧怎么能洗澡呢,这么不注意身体。

“啊,是,”庄文杰心里咯噔一声,有些慌乱,闭上眼点点头,小脸皱成一团,那模样颇有些视死如归。


“你这孩子,洗就洗了,姐姐还能吃了你吗,只是你还发烧呢,万一洗完澡出来又受凉了怎么办,你看你这头发还没干,你过来,我摸摸你的头,看还烧不烧了。”廖双对庄文杰一向心软,看到他这副样子自然不会再发火,她只是害怕庄文杰又加重病情,担心罢了,又不会真的怪他。


庄文杰心知自己理亏,乖乖地向前走了几步。


廖双好笑的摸了摸庄文杰的头,这么乖巧的文杰可不多见啊。在发现他的头发也只有一点点湿以后,又抚上他的额头,没有早晨那么烫了,再吃了药应该就没事了,才略微松了一口气,准备去放午餐,转头却看到桌子上的早餐没有动过的痕迹,心里压下去的那股火蹭的一下又上来了。

“文杰,你。”廖双真恨自己这个心软的毛病,她就应该看着他吃了早餐才走,不然也不能让他一上午什么都不吃,还发着烧去洗澡。

“双姐双姐,对不起,我那时候是真的没有食欲,我不是故意不吃的。”庄文杰急忙解释,他当时心烦意乱,是真的没心情吃东西。


不能对病人发火,不能对病人发火,不能对病人发火,廖双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这句话,又默默叹了口气,摊上这样的弟弟能怎么办呢,只能宠了。

“算了,发烧没有食欲我可以理解,但是午饭总要吃的,吃完吃点药,再休息休息。”一顿不吃又饿不死他,回去就给罗队告状,廖双在心里愤愤地想。


“好。”庄文杰如蒙大赦,连忙把桌子上的东西撤了下去,接过廖双手里的东西,摆在桌子上,又从厨房拿出两副碗筷,还贴心的给廖双拉开了椅子。

“双姐你也还没吃饭吧,快坐。”庄文杰讨好的笑笑,露出了那两颗标志的小虎牙。


“噗,文杰,我还是头一次看到你这样,别忙了,我又没有怪你,你也快坐下。”从前的庄文杰都是气定神闲,冷冰冰的,廖双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么有生机的样子,这下是真的一点气都没了。


“双姐你不生气就行。”庄文杰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只能乖乖坐了下去,他又不知道怎么哄女生,只能廖双说什么他就做什么,廖双说吃午饭,那他就把午饭摆上。

“我不生气,你快吃吧。”廖双爱死庄文杰这副乖弟弟的模样了,毕竟长得又好看又安静的男孩谁不喜欢呢?

……

“对了,文杰,罗队不是故意不来看你的,他只是临时被叫去省厅了,让我过来照顾你。”廖双给庄文杰夹了几筷子菜之后还是决定替他们罗队说句话,万一人家孩子误会了怎么办呢。


“唔咳咳咳……咳咳”本来想通过拼命吃饭来掩饰自己的庄文杰被廖双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吓的半死,直接被米饭呛到,整个人都不舒服了,不停的咳嗽,脸色通红,额上青筋暴起。

“哎呀,文杰,你慢点!”廖双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替庄文杰拍后背,拍着拍着却发现似乎不太对劲,她好像摸到文杰后背上有什么东西,为了确认,她又把手放到了庄文杰的后背上,顺着凸起摸过去,好像是三角形状的东西,廖双懵了,愣愣地开口问道:“文杰,你后背上是什么东西?”

庄文杰等廖双不拍自己之后赶紧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水,听到这句话直接把水喷了出来,惊恐的看向一旁的廖双,心中只有一句话:


完了,被发现了!



——tbc——


失踪人口回归,前面都忘的差不多了,再不写就全忘了😭。








评论 ( 37 )
热度 ( 6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玉倾寒(鸽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