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隐智 戒欲 省身
求实 慎言 节情 向善

【尖秋】假如李尖尖选择了贺子秋②

想给小哥一个完整的家,有父母,有爱人的那种!ooc归我!文笔渣,不喜勿喷!


cp:贺子秋X李尖尖

凌霄X齐明月

庄北X唐灿

……

时间线从小哥回国和家人一起吃饭那天开始,团宠小哥,病弱小哥,虐身虐心预警!


子秋醒啦!


正文:


都说医院是看尽人间百态的地方,照应着所有人的真情实感和悲欢离合,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医院,尤其是夜晚的医院。

暗沉的天空,像一张无形的网,压抑着满目的悲凉,整个世界里流淌着窒息般的痛苦,无法挣脱,无法言语,让人恐惧。

空荡的走廊,冰冷的灯光,只有女孩的啜泣声提醒着发生了什么。


病房里,贺子秋闭着眼睛,静静地躺在床上,瘦弱身体掩盖在白色的被子下,如果不是露出了脑袋,可能真的看不出来这里有一个人,他的脸上浮现着病态般的苍白,浓密卷曲的眼睫在眼睑下方投射下一小片显而易见的阴影,时而眉头微蹙,看样子睡的并不安稳。


李海潮拿了把椅子坐在病床旁,抽出一张纸帮贺子秋拭去额头的冷汗,然后掖了掖被子,只留出打吊瓶的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最疼爱的孩子,温热的大手紧紧握着贺子秋冰凉的手,好像这样就能重新捂热一样。


凌和平坐在另一边,抬头望了一眼李海潮,张了张嘴,想安慰却又无从说起,只好沉默不语。

萦绕耳边的是仪器滴滴答答响着的声音,不知是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在寂静的病房里显得有些突兀,却又那么悲伤。


今夜这一家人注定无眠,可是黑夜终将过去,黎明终将到来。


李尖尖在走廊里坐了一宿,凌霄也陪她坐了一宿,所以当李海潮从病房出来时就看到两人靠在一起睡在医院的椅子上,终究还是心疼两个孩子,走上前把两人叫醒。

“小尖,凌霄,别在这睡,起来回家休息。”

凌霄被李海潮推醒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李尖尖却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差点让他没坐稳,幸好及时用胳膊撑住,否则一定会倒在地上。


“爸,我不回去,小哥他……”李尖尖往病房望了一眼,有些怯怯的开口,她昨晚哭了许久,眼睛肿得和核桃一样大,布满血丝,眼眶似乎饱含着热泪,像夏天早晨花瓣上的露水,手指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①


“子秋还没醒,我回家给你们做饭,和平在里面看着,你们俩去和他换班,让他休息休息,如果子秋醒了,马上通知我。”李海潮就这么一个女儿,自然是疼爱的,只是他昨天太生气,让李尖尖不敢和之前一样放肆,但是今天看到李尖尖这么可怜的样子,也不忍心怪她了,语气又变得和以前一样轻柔。


“好,爸,我去!”李尖尖听到这话,知道她爸消气了,如蒙大赦,用力揉了揉眼睛,也顾不得自己头发散乱,像一头小豹子一样直接冲进了病房。

“凌霄,你也进去吧,看着点她,我先回去做饭。”李海潮看着李尖尖风风火火的背影,无奈地摇摇头。

“好,李爸,我先送您出去。”凌霄点点头,把李海潮送出医院门口,又转身折回病房,正好遇到了来查房的林方睿。


“林医生,早。”凌霄的性子本来就很冷,除了对他家人以外的人几乎不会分一点眼神,但是林方睿是子秋的好朋友又救了他弟弟的命,于情于理他都不能不打招呼,当然也仅限于此了。

“早,子秋醒了吗?”林方睿对于贺子秋的这个哥哥说不上讨厌也说不上喜欢,不过昨天加微信的举动还是增添了一定好感度的,而且以贺子秋家的复杂程度,恐怕凌霄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去,他虽然不想窥探别人的隐私,但也要为子秋把关,九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太多太多,包括人心。


“还没有,我爸和尖尖在里面陪着,李爸回家去做饭了。”凌霄了解李尖尖的性子,如果子秋醒了,她一定会跑出来通知,更何况李爸走前还留了嘱咐。

“他太累了,休息休息也好。”林方睿的话仿佛像一把刀子一样扎进了凌霄的心,血肉模糊,想起昨天看到的诊断单,凌霄平淡的表情一瞬间被撕裂,他唯一的弟弟到底在国外受了怎样的苦,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身体怎么会变得这样差?

“你先进去吧,我先去查房,子秋醒了或者有什么事记得叫我。”林方睿好像没看到凌霄神色的变化,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能做的只有这些了,解铃还须系铃人,贺子秋的心结只有他的家人能解。


“好,谢谢林医生。”凌霄也不欲多说什么,道了声谢就回了病房。


李尖尖坐在昨天李海潮坐的位置,同样的姿势,同样的动作,凌和平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心想真不愧是父女。可当看到床上依旧昏迷的贺子秋,笑容僵硬了一下,要真的说最像李海潮的孩子还是他们家子秋了,一样的心软,一样的善良,不然在国外那么多年过的那么苦也从来不说。


贺子秋觉得自己好像在黑暗中踟蹰了很久很久, 黑暗的压迫就像是远古沉睡的巨兽张开其血盆大口要将他吞噬,他辨不清方向,只感到恐慌,迷茫,他能做的,只有前进, 不断的前进, 期待有光芒指引他走出黑暗,不过幸好那束光并没有让他等太久。


李尖尖拉开了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照了进来,细小的尘埃在橘色的微光里跳动着,那道金灿灿的线,暖暖的照亮了整个房间,也把床上的男孩柔柔地笼罩其中,长长的睫毛闪烁着细碎的光,变成一圈一圈轻轻摇曳的光晕。


贺子秋微微动了动睫毛,跟着又没有了动静,一会儿后,终于勉强地挣扎睁开了眼,刺眼的阳光,让他感到很不习惯,下意识地又闭上眼,然后尝试着再慢慢睁开,半睡半醒的眼神很是朦胧,他现在的思维就像天花板一样空白,可惜旁边的三人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一下子都凑了上来,异口同声地叫着他,熟悉的声音在耳边想起,这下贺子秋意识回归了,他想起昨晚发生什么了。


随之而来的是逃避,他不敢看李尖尖,只能把视线落在凌霄和凌和平身上。

“哥,凌爸。”贺子秋脸色苍白如雪,嘴唇微微有些干裂,即使阳光为他的脸色润泽不少,也挡不住病容,他的声音不大,带着些许疲惫与沙哑,虽然虚弱,却如天籁一般,足够让对面的人眼眶发酸。


“你这个傻小子,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凌和平眼中透出着无尽的喜悦,哪怕是破获了大案子也没有现在这么激动。


“我去叫林医生!然后给李爸打电话。”凌霄在短暂的喜悦过后,理智还是占据了上风,只是那眼角眉梢的笑意,怎么也掩盖不住,转身走出的背影也同样难掩激动,和昨夜负气离开的身影完全不同。


“对对对,快去!尖尖你去打壶热水,你看你小哥嘴唇那么干,让他喝点水润润。”到底是多年的老警察,他自然发现了贺子秋的不自在,索性把李尖尖打发出去。


李尖尖从贺子秋醒过来脸上就一直挂着笑容,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两颊的酒窝里盛满了久久不散的喜悦,沉浸在失而复得中的李尖尖对贺子秋的忽略并没有在意,只以为他在生气,接过凌和平手中的水壶,像只小蝴蝶一样欢快地飞了出去。


“凌爸,你这是?”贺子秋不解地望了他一眼。


“你这孩子,你凌爸我好歹也是多年的警察,难道看不出来你的心思吗,尖尖她昨天确实过分了,你生气也很正常,你爸昨天也生了大气,尖尖的话你别放心上,回来了咱们就还和以前一样啊。”凌和平把床慢慢调高,让贺子秋能坐起来。


“回不去了。”贺子秋温和地笑着,眼神是那么的遥远和陌生,仿佛隔着千山万水,朦胧之中,流露出孤独和苍凉。

“子秋,”凌和平听了这扎心的话,愣了一下,眉头拧成一团,不赞同地开口,“无论怎样,咱们都是一家人啊。”

“子秋,醒了,感觉怎么样。”林方睿和凌霄从门口走了进来,打断了二人的话。


“方睿哥。”见到林方睿贺子秋的眼眸中微微露出一丝暖意,嘴角的笑容也真心实意起来,少了一丝负担,好像又变成了从前那个阳光的少年,其实这九年很多时候都是林方睿陪在他的身边,他已经习惯了对林方睿展示真实的自己,但是对于家人,他只能把心事压抑在心内最深处,因为他对不起他们。


“醒了就好,听哥的,在医院好好休息几天,有什么事你就招呼。”林方睿像往常一样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白大褂,弯下腰给贺子秋检查,细碎的额发半掩着他的眉毛,眉宇间透露着一股子温和之意,语气也是与其他人不同的熟稔,甚至还带着一丝纵容。


“谢谢方睿哥,没想到回国又要麻烦你了。”贺子秋比刚醒来的时候精神好了许多,清醒的贺子秋后知后觉自己给林方睿添了麻烦,有些愧疚的看着林方睿,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还是水汪汪的,显的有些无辜,看的林方睿心里软软的。


他一向拿贺子秋当弟弟,对于少年偶尔的服软实在没辙,无奈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佯怒道:“和我客气什么,再这样我生气了。”


“你别生气,我错了我错了,疼。”贺子秋捂着被敲的地方,十分夸张地控诉,清瘦的脸庞好像也多了几分生气,语气也带着几分俏皮,其实林方睿敲的哪里疼呢,只不过贺子秋习惯了在他面前恃宠而骄,却不知道他的表现被身边的两个人看在了眼里。


凌和平和凌霄对视了一眼,都看懂了对方眼里的讯息,贺子秋和林方睿说话时的表情和态度和他们是不一样的,不是因为分开九年产生了隔阂,而是林方睿真的在他们不在的时候给了子秋他们无限的宽容和帮助,所以才能让贺子秋放下心防,真心和他交朋友。


凌霄抬手看了看手表,想到李海潮可能已经做好饭往这边赶了,给贺子秋使了个眼神,出声提醒道:“子秋,一会李爸就回来了。”你想想怎么解释吧。


贺子秋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和凌霄多年的默契让他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他早该想到的,有林方睿在,他的事怎么可能瞒住。


病房里瞬间安静了下来,贺子秋有些烦躁地揪了几下被子,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李海潮,他已经对不起他的亲人了,他不想再拿过去的事烦他们。

林方睿则在想这件事如果说出来会不会对子秋造成二次伤害,毕竟这可是把伤疤再次扒开,血淋淋的展示给别人看,虽然那是疼爱他的父亲。

而凌和平和凌霄是在想子秋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肯告诉他们。


一时间四个人各怀心思,却被敲门声打破了沉默。



——tbc——

①出自钱钟书《围城》


大家猜李爸会有什么反应呢?


PS:最近看剧我发现有很多人在争子秋和凌霄到底哪个惨(这有啥好争的,奇奇怪怪)如果真的要比较的话,我觉得他俩是不同类型的惨。

先说说凌霄,我个人认为他出国更多的是因为对妈妈和妹妹的责任还有愧疚,他出国其实要真的说对不起谁,那只有李尖尖,但是他和子秋不一样,他有退路,再不济他还有凌爸在,这就是为什么李尖尖饭桌上爆发那次凌霄可以直接甩脸离开,子秋却不敢,子秋在这个家没有任何底气,他认为自己欠这个家所有人的,他要报恩,因为他是被收养的,户口本不在李家,李爸不是亲爸,李尖尖不是亲妹妹,亲爸不管他,亲妈去坐牢,还欠了李爸的钱。二姨有句话说的虽然不好听,但是确实是实话,他在李家白吃白喝,李爸还负担着他的学费。

试问这样的情况下,贺子秋怎么敢走?他那么害怕被抛弃,他要走了还能回来吗?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忍,李尖尖从楼上摔下来成为压垮他最后一棵稻草,如果说凌霄有一部分主动去国外的意愿,那子秋他就是完全被迫去国外,如果不是害怕赵华光对他的家人下手,我相信他能和赵华光杠到底。

凌霄的惨来自亲生母亲的无理取闹和对妹妹死亡的愧疚,他在国外虽然不需要为生计发愁,但也遭受心理的折磨;子秋的惨来自亲生父母的抛弃和对李家无法弥补的恩情,他不仅要担心生计,还要受到心理和道德的谴责。其实真的说不上谁更惨,原因不同,性格不同,无法比较。


不过有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对,他俩一个希望得到可怜和安慰,一个不希望被可怜,贺子秋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尽管他被抛弃了两次,没人理解他,已经活的那么艰难了,依旧能积极勇敢的面对一切,想要尽自己所能为亲人撑起一片天。这世界上惨的人太多了,我相信很多人都希望得到安慰和可怜,都会卖惨,这很正常,所以当一个人真的惨却不卖惨的时候就显得弥足珍贵了,再加上张新成具有共情能力的演技,很多人喜欢这个角色甚至超过男主,也没什么奇怪吧?我当时可不知道他是谁,都因为他的演技去看了剧,虽然没看完😂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两个人都很好,只是我偏爱子秋,不喜勿喷。



评论 ( 20 )
热度 ( 10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玉倾寒(鸽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