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锋 隐智 戒欲 省身
求实 慎言 节情 向善

【译凯】所谓“情侣装”

还是忍不住对他俩下手了,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勿上升真人!

灵感来自在老福特看到《狂飙》张译老师那件和凯凯同款的衣服,私设如山,我没看过剧,只是通过一些文字图片和视频了解过,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见谅,文笔渣,不喜勿喷,如果看的不舒服了可以随时退出,毕竟开心最重要!


正文:


和张译在一起之前,王俊凯就把张译视作值得学习的前辈之一,所以经常观摩他的电视剧,学习新知识和技巧,后来在一起了就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多的是为了多看看张译,毕竟有一个被称作“戏痴”的爱人真是又骄傲又忧愁,所以去线下看完《满江红》以后,王俊凯就窝在家里追《狂飙》,和往常一样整整齐齐摆好零食果汁,盖上毛毯,就开始了他的追剧大业。


他一直觉得安欣这个名字很好听,安心,人如其名,无论是张译本人还是剧中的安欣都让人感到很踏实,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要叫他的名字啊喂!你们这些黑帮大佬被抓了就喊警察的名字真的好吗?还有安欣这个角色的属性怎么那么熟悉呢?王俊凯敢肯定这个剧播到现在同人文不知道都产出多少了,虽然他家张译老师受欢迎是好事,可是怎么有点吃味呢?改天还是要去专属于他们两个超话里找找糖吃,不知道自己已经吃醋的小凯咔嚓啃掉手里的薯片,好像这样就能发泄发泄自己的不满。


沉浸在剧情和爱人的盛世美颜中的王俊凯逐渐发现了一点不对劲,他家张译老师这身衣服怎么这么熟悉?好像他也有一件?按下暂停键,扔掉手里的薯片,王俊凯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迅速冲进卧室,拉开衣柜,看到角落里吃灰的薄荷绿色卫衣,哦豁,还真是,这件衣服是他参加《恰好是少年》节目的时候穿过的,由于帽绳太长,不好打理,后来他就没怎么再穿过,可是为什么剧组会准备这么“同款”的衣服呢?还是说是张译自己要求的?虽然有满心的疑惑,却也只有等张译回来问问了。


盯着卫衣看了一会,王俊凯决定换上去等张译回来,穿完卫衣又照了一会镜子,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回忆了一下,原来缺少一件白色的外套,虽然两个人的外套款式不太一样,但是打扮起来乍一看还真看不出来差别。

等套上外套,王俊凯扯了扯帽绳,又抬眼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意识到这样子两个人是不是就算穿了“情侣装”?!?

想到这,王俊凯的耳朵不争气的红了,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把帽绳缠好,捂脸逃回了沙发上,拿起平板,继续追剧,可怜的薯片袋不仅被他的主人抛弃,还在慌乱中又踩了一脚。



追剧真的是很好打发时间又能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对于王俊凯来说磕cp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所以让他短暂忘却了“情侣装”的想法,虽然他有一点“磕的cp必定be”体质,但是并不妨碍他吃瓜吃的很开心,尤其是看到安欣和孟钰be了以后他就更开心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的天都暗了下来,门口传来了开锁的声音,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这个时间能来的除了张译不做他想,所以还等什么呢,能看到真人谁还去看电视剧啊!王俊凯把平板扣在桌子上,冲向门口,张嘴兴奋的喊道:“译哥!”张译知道他的小爱人一定会到门口来迎接他,所以边换鞋也边叫了声:“乖乖,我回来了!”


两个人的视线碰撞到一起,都同时愣住了,王俊凯是震惊,没想到张译会直接穿着剧里那件和他同款的衣服回来。张译是惊艳,虽然他不是第一次见王俊凯穿这件衣服,但是从前那是在电视上看到,所以实在没想到看到真实的会有这么大的冲击力,张译在心里呐喊道:“乖乖也太可爱!太好看了!好想亲!”他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于是就看到一向冷静自持的张译老师放下手里的东西,如饿狼一般冲向王俊凯,在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一个炽热的吻落在他的唇上,未尽的话语都被淹没在这满是爱意的吻里,微冷的舌滑入爱人的口中,贪婪地攫取着属于他的气息,用力地探索过每一个角落,王俊凯只挣扎了一瞬间就缴械投降,更加热切的回应对方,他自己的人有什么不能亲的!这一瞬间的悸动,使彼此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不知道两个人吻了多长时间,王俊凯的肚子突然发出咕咕咕的声音,生生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张译也终于舍得放开他,此时两个人的脸都是红红的,只不过王俊凯的脸更红一些,因为他也听到了他肚子发出的声音,怎么偏偏是在亲吻的时候!简直太丢人了!害羞的小凯像鸵鸟一样钻进了张译的怀抱,恨不得永远不出来。



“乖乖你今天没吃饭吗?”张译小心翼翼地把王俊凯从怀里拉出来,柔和地注视着他的小爱人,粗糙的大手温柔地抚摸王俊凯像水蜜桃一样娇嫩的脸颊,忍不住揉了揉,心里感叹手感真好。

“还不是都怪你演的好剧,让我追的停不下来,”王俊凯拿下对方在自己脸上作怪的大手,气呼呼地瞪着让他丢脸的罪魁祸首,殊不知这在张译眼里就像一直炸毛的猫咪,可爱的不行。

“我的错我的错!”张译抓住王俊凯的手握在自己的大手里,任他挣脱也不放开,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穿着这件衣服了,原来他家乖乖是看到他在剧里的服装了,这“情侣装”是不是就算坐实了?张译窃喜。


“你还笑,我饿了,我要吃饭!”王俊凯不满地抗议道,要不是他,自己能这么丢人吗?

“好好好,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走。”张译提起被他放下的袋子,然后揽着王俊凯的肩膀向餐桌走去。

王俊凯一听张译给自己买了饭,心里的气立刻就消了,乖乖地跟着他到餐桌旁边坐下,眼睛跟随着张译摆菜的动作,看到王俊凯十足十的小馋猫的样子,张译宠溺地笑了笑,把筷子放到王俊凯面前,示意他可以吃了。

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本就饿的不行的王俊凯咽了咽口水,刚准备拿筷子夹一块吃,突然想起了衣服的事,又放下了筷子,抬头看了一眼张译,欲言又止。

“怎么了,乖乖,不合口味吗?”王俊凯犹豫的样子让张译有些担心。


“没有,译哥,我是想问你这件衣服是怎么回事?”王俊凯其实很想问你是看了节目才买的同款吗?


张译听到王俊凯的话,微微一笑,神色也变得格外柔和,缓缓说道:“乖乖,你知道的,不光是你喜欢看我的电视剧,我也喜欢看你的节目,我人在剧组,不能陪在你身边,但是抽出时间看你的节目还是能办到的,这件衣服也是我无意中看到的,我就想买一件一模一样的,这样就相当于你陪在我身边了,这情侣装也算是我的私心了。”说到最后张译的眼神中流露出温暖的光芒,像是一坛醉人的美酒,只是对上一眼,就让人醉了。


王俊凯征征地听着张译的话,眼中泛起水光,一颗心狠狠地揪紧,心里格外愧疚,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侣。

“译哥,对不起,我以后一定经常去剧组看你,”王俊凯低下头,声音有些哽咽,紧紧咬着嘴唇,一滴泪珠毫无征兆掉了下来,这一滴泪就像打开了开关,随后他的泪珠扑簌簌地往下掉,顺着脸颊滚落下来,砸在手上,落在地上。


张译看着愧疚的爱人,默默地摇了摇头,站起身,把王俊凯紧紧抱在怀里,力道之大好像要将他融进自己的骨血,过了许久,等怀里的人哭够了才开口说道:“乖乖,你很好,对我来说没有人比你更好,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很满足了,你想去剧组看我就去,不想去也不要紧,你也有工作,不用为了我两头奔波,只要我知道你一直在家里等我就够了。”


这不仅是张译的真实想法,也是张译在向王俊凯表达自己的爱意,他不想让他的爱人愧疚难过,因为他的小凯就是最好的,他不允许任何人怀疑他,即便是他本人。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只是拼命点头,他知道他的译哥爱他爱到了骨子里,当然他也是如此,所以他会觉得自己对对方还不够好,但是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自己的爱人就是最好的,这点王俊凯和张译向来都是看法一致。


“所以不要难过了,好吗,乖乖?”感受到怀里的小脑袋上下点了点,张译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轻声哄道。


王俊凯抬起头,眼角红红的,长长的眼睫毛上挂着摇摇欲坠的几滴泪珠,对上张译满含笑意的双眼,又害羞地红了脸,犹如出水芙蓉般惹人怜惜,张译看到爱人的眼里水水润润的,清纯夹杂着妩媚,让张译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一点一点吻去王俊凯睫毛上的泪水,这一吻不像之前那样热烈冲动,而是饱含爱怜和思念,温热的呼吸洒在王俊凯的脸上,让他心猿意马。

橘黄色的灯光显得房间十分温馨,而暧昧和橘黄色总是最相配的,氤氳人的视线,模糊人的面庞,混淆人的感官。暧昧肆无忌惮地充斥在两人之间,让人脸红心跳。渐渐的张译不仅仅满足于亲吻,还想要更多,弯下身子把王俊凯公主抱起来,朝卧室走去。


王俊凯感受到张译的动作,心里一惊,却也没有乱动,只是把头靠在张译的肩膀上,贪婪地汲取对方身上让他安心的气息,感受着对方有力的心跳声,因为工作分开那么久,他懂得张译的想念,这个时候他不想和他唱反调,毕竟最后下不来床的还是他。


于是桌子上那丰盛的晚饭就这么凉掉了,糖醋排骨小凯也吃不到了,而他的主人正在卧室里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就连月亮也害羞地躲进了云里。


end


为什么没有具体描写呢,因为译哥不让(doge)

求评论!求小红心和小蓝手!感谢!

评论 ( 15 )
热度 ( 1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玉倾寒(鸽版) | Powered by LOFTER